載道之人 載道之人,其心如山,其量如海,山之為物,雲來霧去隨他,林遮雪蓋隨他,風吹日晒隨他,而山之本體不動不搖,萬古如此,學道之人志念堅固,遇貧窮而不知,逢災患而不曉,其心亦如此。海之為物,混濁甜苦之水也容,九江八河之水也容,蛟龍潛藏也容,而海之本量不增不滅,永久如此,學道者,能忍辱受垢遇逆而不爭,處卑下而不恥,其量亦如此,特以為生命者,能受人之所不能受,方能載人之所不能載。長春真人受惡人拳打順受而不爭,紫清真人被橫逆喝罵,人不堪其憂。引用實際案例:白陽開化大仙 行述 小仙今晚受聘下凡,看見堂內諸生,能夠知道向善,以後必定有樂果可得。今晚自述我生平經過,實在沒什麼大德行可以用來勸世,長灘島本來不敢述說,只因 玉旨高懸,而且著作善書是為了救世,所以我就大膽自述,請多原諒。 我姓陳名開化,台北人,生於民國前,是日本剛侵佔台灣的時候。我有兄弟三人,我排行最小,到了長大成人,我兄各自分居立業。我繼承祖上少少的遺產,在台北城中開設布行,因為我做生意公道,得到客戶的信賴,生意蒸蒸日上,獲利不少。 後來日本統治台灣,我就搬遷到杭州,也在杭州開設布行,因為我為人誠實,童叟無欺,所以生意仍舊興旺。作生意忙碌終日,雖然有利可圖,但我想人生短暫,有多少日子可過呢﹖不如修身行善,才符合人道。因而常常以糧食賑濟貧困,鋪橋造路,自己縮衣節食,隱姓埋名行陰德。 俗話說︰﹁商場如戰場」。有人以誠租屋實取信顧客,有人以花言巧語瞞騙無知,而人為萬物之靈,各有感覺,各有智慧,雖然一時受騙,不可能終生都受騙,用花言巧語的詐騙手法,當然無法長久。所以說︰﹁瞞者瞞不識識者不能瞞」。為商若是注重誠實,才是發財的根本之道。 我布行的隔壁,有一家同行,是王某某所有。這個人經商信念與我相反,本來他開店在別的地方,看我生意好,以為是地點的關係,就搬來我隔壁,想要扭轉頹勢。在店開張時大作廣告,買一送一,開張大減價,不惜血本,各種花樣盡出。可想而知,無非要利嘛﹗那有犧牲血本的商店呢﹖在他開張不久的時候,果然廣告有效,生意不差。那知一天不如一天,探究原因,才知道是專用廣告標語來欺瞞顧客。第一次顧客不知道,系統傢俱第二次就沒人敢再去了。從此王某某的布行,生意一落千丈,整天都冷冷清清的。 王某某從此懷恨在心,不檢討自已所作所為,說我搶他生意。有時故意興風作浪,毆打我的店員,連人行道的走廊也不讓我家人通行。我也不理他,任他百般欺辱,他的用意,無非是要逼我遷走而已。我自思人生,不過如同旅行一般,只是短暫的。想起羅公曾經說︰﹁   逐利貪名滿世間  不如破衲道人閑   籠雞有食湯鍋近  野鶴無糧天地寬 富貴百年難保守  輪迴六道易循環  勸君早辦修行路  一失人身萬劫難」 靜靜地意會,果然沒錯。大廈千間夜睡八尺,良田百畝一日三餐,人生計較有什麼用呢?不室內裝潢如將布行結束,另尋地方居住,免得跟人結下冤仇。 我正在考慮的時候,王某某故意把我二兒子打的遍體鱗傷,又將左腿打斷。幸好當地高明的接骨師妙手回春,免得殘廢終生。發生此事,我就決定結束營業,經過不久,存貨出清,變賣了房屋,我們就搬到杭州郊的鄉村居住。在農村買下幾畝園地,父子一同辛勤耕作,閒暇的時候就看看佛經,或是先聖訓言來過日子。經過幾年,一直無事,但是行善是我的天性,從不間斷地佈施行善,廣行陰騭。 俗話說︰﹁種瓜得瓜,種豆得豆」。實在不假﹗說到王某某,自從我搬到鄉村之後,他的生意也是不見好轉,整天冷冷落落,一天不如一天。幾年之後,債台高築,終於關門大吉。店舖也被債主處分掉,會場佈置一貧如洗。王某某失敗後,無奈之下,舉家搬到鄉下,做工維生,他兒子也從此輟學。 有一天,我聽到這個消息,知道他難以維持家計,就帶著錢到王家,又不想讓人知道是我所為,就從窗戶丟錢進去來幫助他們。王某某得到錢財,就利用這些錢來購買糧食,以救當務之急。從此一個兩次,按照初一十五,定期從窗口投入錢財救助。經過了幾個月,王家生活開始好轉,兒子也回學校讀書,這件事王某某還不知道事我所為。 有一天王某某在路上與我相遇,他視我如同眼中釘,態度依然不好,而我也不介意。人云︰﹁施恩不望報,望報非施恩」。就讓他自自然然過去罷。 不久,王某某開始懷疑,為什麼每逢初一十五都有錢財可撿﹖又都是同樣數目的錢,婚禮顧問讓他們生活改觀。想要知道什麼人幫助他們,就躲在暗處觀察,看到我投入金錢,就突然跑出來。我看到他出現,心裡恐慌,拔腿就跑,以為他要打我。他隨後直追,終於被他追上,我跑得滿身是汗,快要魂飛魄散。 怎麼知道他忽然抱住我說︰﹁ 陳先生,你為何每個月兩次投錢幫我」。我看他並非要打我,因此安心回答說︰ ﹁我看你生活困苦,兒子又輟學,不忍心才幫助你,我希望每個人都能過安樂的生活,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,這是理所當然的」。他說︰﹁我以前打過你,你為什麼不恨我﹖又要幫我呢」﹖我回答說︰﹁事情已經過去了,想它何用,四海之內皆兄弟,人生短暫,何必計較那麼多﹖錢財生不帶來,死不帶去,而且也不是只對你如此,如果遇上澎湖民宿有人生活困難,我總是會盡力幫助他們」。王某某聽到我的話,非常感動,心想世上居然有人如此以德報怨,幫助人又不肯讓人知道,就跪地叫我恩公,淚流滿面說︰﹁請恩公原諒我過去所作所為,我真是禽獸不如」。從此他被我感動,性情大變,也變成一個善良又有道德的人了。 有一天,我在街上遇到一位大德,他說了一篇道理讓我聽。我聽了之後知道他是一個有道賢人,從此說話投機,再引我入道,得了先賢的秘訣。求道三天,那時我已經六十歲,人世間的旅程已經圓滿,臥病幾天,就與世長辭。仙童接引我到天佛院學禮半年,後來親受 老母敕封為開化大仙,不必墜入人間遭受生老病死的痛苦。為何學道三天,就能有大仙之職﹖這是我在學道之前就積有買屋網陰功。如果沒有求道,依我的功德,死後也可以成為中界天神,但是還要輪迴六道。總之上天不負善心人,有德之人必有道可求。 奉勸世人,多行善德,必有好報,趕快尋求有緣人引進,學佛求得返回先天的祕訣,免得遭受輪迴六道的痛苦。我奉命而來,大膽陳述自己的經歷,如果有過份的地方,希望諸位大德原諒。並且盼望世人,已進道者勿失其道,未進道者快求有緣人。有德行沒得道可享六道福報,有德行又有得道,是西方極樂神仙。 又詩 開筆揮鸞會眾生  化歸正道上天廷 大同世界人人責  仙聖莫非一點靈 論述: 大道廢有仁義,智慧出有大偽,聖人說得極是。三從四德,五倫八德,人人能說。而能真實做得到少人矣。世間並非名譽錢居酒屋財最重要,這是捨本逐末呀。大學云︰﹁其所厚者薄,而其所薄者厚,未之有也」。探究其理,是為不明因果,不學道理,不親近聖賢這樣的人多矣。 古聖之學,如老莊之說,孔孟之學,先賢之哲理。吾人必要學習之,方可知曉其中道理,破除迷惑。三字經說︰﹁人不學不知義,不知義則不知理,不知理則是非不辨」。黑白不分。如果如此則為非亂作,觸犯天理,違背人道,致使一失足成千古不拔之恨呀﹗謹慎呀﹗我今晚的話,雖然不足以稱道,然而可以作為為人之道理。相信的人一句話就能受用,不相信的人,說了千句也是沒用。聽到道理相信與否,都與前世的因果罪孽輕重有關。所以老子說︰﹁上士聞道勤而行之,中士聞道若存若亡,下士聞道大笑之」。花蓮民宿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o35iojs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